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专门工委

琅琊区人大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7-07-15   作者:区人大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第20届安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崔少银撰写的“直击症结不留情 审计整改不含糊——琅琊区人大提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的通讯,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审,荣获“三等奖”。在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的“滁州市人大第十九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好文章评选”中,“接待选民日记”“滁州市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出台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规则”荣获二等奖。这是去年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琅琊区人大常委会主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人大工作,我区人大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把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放在人大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每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都对宣传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定期督查落实情况。

  二是科学指导推动。加强对各街道人大的业务指导,开展宣传信息工作培训。要求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带头写稿,人大干部积极宣传工作动态,努力形成全区宣传工作合力。

  三是争取宣传主动。及时交任务、搭平台,要求宣传干部抢抓信息发布,第一时间宣传报道常委会创新履职工作情况,为报刊杂志提供稿件,切实提高宣传主动性。

  四是建立健全制度。制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发稿范围和责任分工,将宣传工作年度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各委、室、街道,实行量化管理,强化责任意识。(谷茂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