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日期:2018-01-24   作者:崔少银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做好区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各项筹备及会务工作;

2、负责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的记录和有关意见的交办、转办、催办工作;

3、负责起草区人大常委会综合性文稿;

4、认真办好琅琊区人大网站和会报;

5、负责安排落实人大宣传报道和信息发布工作;

6、负责机关文电收发、传阅,档案、印信管理,文字打印、复印,报刊资料订阅、保管、分发,以及保密工作;

7、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办公用品、设备购置、维护,以及公务接待等项工作;

8、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服务工作;

9、负责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学习;

10、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双拥共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项工作;

11、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积极做好招商引资等各项中心工作。

12、接待和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13、做好与市及外地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工作联系和资料交流;

14、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琅琊区人大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纳入琅琊区人大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琅琊区人办公室本级

2

……

 

三、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计399.94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99.94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8.87万元,降低8.86%,主要原因:退休人员退休金纳入社保统一发放,未列入单位预算。

(二)2018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99.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99.9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预算0万元,占0%;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占0%;其他收入预算0万元,占0%

(三)2018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9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9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99.94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99.94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8.87万元,降低8.86%,主要原因:退休人员退休金纳入社保统一发放,未列入单位预算。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9.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8.87万元,降低8.86%,主要原因:退休人员退休金纳入社保统一发放,未列入单位预算。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9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9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8年度预算287.0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59.49万元,增加27.59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及定额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其中:“行政运行”预算216.2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及人大机关运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度预算53.01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77.51万元,减少59.3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金纳入社保统一发放,未列入单位预算。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29.8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机关离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8年度预算32.81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6.08万元,增长22.75%,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32.81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27.05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99万元,增长22.62%,主要原因人员调资及在职人员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27.0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99.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度琅琊区人大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110.64万元,主要用于:1、保障单位运行;2、保障区人大主任会议、常委会、人代会召开;3、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琅琊区人大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预算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预算2.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1231日,琅琊区人大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未编制和批复预算绩效目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表

1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附件:琅琊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