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南门中心人大工委献计文明创城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18-03-06   作者:刘冰  来源:南门公共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开展文明创城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据此,南门中心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走访、调研,针对文明创城工作存在不足积极提出了四点建设性意见建议。

    一、精准定位,落实责任。结合辖区特点,可制定全域环境整治行动清单,以“派单制”方式排出每周工作计划,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落实自查机制,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综合治理,破解顽疾。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全方位综合治理活动。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及时清除牛皮癣,清理更换辖区破旧、过期广告和横幅。

    三、示范引领,广泛发动。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文明创城人人有责”等活动,形成“干部率先干、党员模范干、志愿者积极干、群众自发干”的浓厚氛围。

    四、聚焦重点,固强补弱。针对丰乐菜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脏乱差”现象,在做好日常监管同时,联合城管、市场等部门,在重点时段内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