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专门工委

滁州市人大召开立法暨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4-27   作者:姜莉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426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内司工委联合召开了全市人大立法暨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市直对口联系单位,8个县、市、区人大分管领导、内司工委主任和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同志,以及新任命的工委委员、新聘任的司法监督咨询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通报了法工委和内司工委过去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安排,向新任命的工委委员和司法监督咨询员颁发了任命书(聘书),8个县、市、区人大做了交流发言,市直有关单位做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作了总结讲话。

王跃指出,召开本次会议,对认清工作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协同推进工作,进一步开创我市人大立法和内务司法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依法履职,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努力做到依法履职不越权、履行职责不缺位;要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目标,正确处理好依法履职与协商办事的关系,围绕“一个聚力、四个聚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坚持养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学习理念,正确处理好履职尽责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始终将人大工作的创新作为思考和探索的重要课题;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正确处理好形式与效果的关系,杜绝拖沓推诿、提高工作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