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南门中心人大三项措施助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日期:2018-11-27   作者:孙涛  来源:南门中心人大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南门公共服务中心人大工委通过发动各社区人大代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督促南门司法所和派出所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到扫黑恶、保平安、净环境、促稳定。
  一是以统筹为前提,抓部署,促落实。南门中心人大工委进行专题研究,科学部署,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持续推进。积极与丰乐派出所联系对接,强化线索摸排、强化综合整治,力争实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目标。
  二是以舆论为导向,抓宣传,浓氛围。南门中心人大工委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做足氛围文章: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把扫黑除恶宣传与到各社区收集社情民意有效结合,利用代表接待日及入户收集民意的时机向辖区居民宣讲扫黑除恶政策和知识;另一方面发挥现代媒体信息的优势,利用微信、QQ群、电子显示屏、宣传视频等有效手段,扩大舆论的传播范围,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三是以排查为契机,抓实效,促稳定。由南门中心人大工委牵头,联络人大代表、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集中排查工作。各社区对本辖区重点人群密切关注,积极鼓励和动员群众举报揭发黑恶势力。通过外部集中排查和内部重点防范相结合,做到基本情况清楚,整治目标明确,行动措施有力,问题苗头严打,切实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