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南门中心人大工委四项措施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日期:2019-01-02   作者:孙涛  来源:南门中心人大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8年以来,南门公共服务中心人大工委落实学习、联系、视察、评议四个方面内容,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促进代表依法履职。
  一是落实代表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定期开展集中培训,督促人大代表学习上级精神、法律法规和履职业务知识。结合中心发展实际,组织代表集中学习,提升代表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增强代表做好群众“代言人”能力。
  二是落实代表联系,搭建沟通桥梁。结合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坚持代表接待日制度,组织代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禁毒日宣传、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开展走访调研,当好群众利益的“传声筒”。
  三是落实代表视察,促进全面发展。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对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进展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视察,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充分发挥代表监督、宣传、示范带头和助推经济社会建设作用。
  四是落实代表评议,增强监督效能。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评议部门工作,要求代表当好“找茬人”,挥好“监督鞭”,切实督促鞭策社区进一步改进工作,搞好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清廉、务实、高效”。同时,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达到双向监督、全面促进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