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9-02-18   作者:邵仕训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大德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机构改革的精神、区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十五讲“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针对机构改革有关事项,杨大德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按照区委的部署,严格落实人大机构改革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成为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三是做好工作衔接。要对各工委对口联系的部门进行调整优化,了解掌握各部门职能,确保工作不脱节。

对于做好常委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大德强调:一是增强政治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从严要求。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成员的“一岗双责”,加强自律,率先垂范。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开展好常委会机关“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围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提升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