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丰山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12.4”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期:2019-12-06   作者:孙涛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深化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丰山街道人大工委邀请滁州市委党校、滁州市公安局等单位法律专家走进龙池花园小区为辖区人大代表和居民进行宪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使广大社区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户外宣传之后社区邀请的法学专家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讲,宣讲之前丰山街道人大代表团10余名人大代表对着《宪法》进行宣誓。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发放《宪法》、便民手册等法治宣传材料各1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后期丰山街道人大工委将积极发挥自身宣传优势,广泛利用各类宣传阵地,以宪法为重点内容,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LED大屏幕、网络等各种形式,推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深入有效开展,从而在全社区掀起起宣传尊崇、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宪法的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