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丰山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两个围绕”推进人大工作开展

日期:2019-12-16   作者:孙涛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9年以来,丰山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履责,积极作为,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两个围绕”,理清工作思路推进人大工作开展。

 一是围绕发展大局,统筹人大工作。坚持以街道党工委的整体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作为人大工委工作的切入点,勤于履职,善于履职,确保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与党工委同一时期的工作重点同步合拍,实现工作成效发挥最大化,推动党工委决策的实现,街道工作的落实,以高标准、高质量的一项项具体工作向辖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围绕职能发挥,做实相关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琅琊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细谋划、重落实,着力抓好具体工作。首先是组织开展人大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其次是组织做好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工作;再次是抓好代表建议交办督办和代表培训,履职平台建设。

通过坚持“两个围绕”,理清工作思路,让代表在为群众服务中树立了形象,提高了地位,推动了丰山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的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