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约见聚力服务发展 部门办理建议凸显聚焦人民立场

—— 被约见国家机关与代表面对面现场反馈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17-06-13   作者:区人大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6月12日下午,在代表约见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三个月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会在琅琊区扬子街道综合会议室召开了。市人大代表、被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和市、区人大、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被约见单位首先向代表通报了建议办理情况。一是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约见情况,提出办理建议;二是市规建委牵头,市重点局、国土房产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滁州经开区、琅琊区政府协助,邀请省市规划院和建筑院对菱溪路重新论证设计,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后,编制了《菱溪北路拓宽工程实施方案》,将菱溪北路拓宽改造工程计划列入2018年滁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代表们对实施方案“三个明确”表示肯定,不是“糊弄人”的,即明确拓宽改造主要内容、明确各部门分工及具体任务,明确完成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反馈中,代表们还就资金如何保障落实、工期能否缩短,与其他相连道路的衔接等提出了自已的想法和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作了解释,如资金保障有“三道保险”,借助棚改政策撬动资金,财政兜底落实资金,PT项目筹措资金,确保资金到位。代表对反馈答复情况十分满意,表示对建议落实“心里有底了”,要把市委、人大、政府相关领导对人民群众呼声的关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和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关心民生、为民服务的做法向群众宣传好,发动大家支持、配合做好房屋征迁、道路拓宽改造工作。

最后,代表们信心满满地说,有了好的开头,相信各部门一定会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抓好工程方案的实施和落实。建好滁州东大门,服务滁城大发展。

                                                                                 ( 李国风 )
                                                                                转载来自(滁州人大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