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专门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7-11-09   作者:崔少银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1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带领调研组,对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合民生农产品市场、清流街、苏宁广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商务、发改、招商、科技部门及有关街道工作汇报,收集关于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区现代服务业对经济贡献增大,亮点增多。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4.2亿元,同比增长11.8%,总量居全市第1位,增速居全市第3位,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个位次;全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4.8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升至57.08%。但是与先进地区相比,全区现代服务业还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认识,充分发挥好主城区优势,做活城市经济;要进一步突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重点,特别要抓好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合理规划,抓好平台建设,通过一系列政策保障扶持好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促进全区现代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