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琅琊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7-12-19   作者:区人大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月18日上午,琅琊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闭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1名,实到代表16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新安、周冬梅、杨大德、孙枝娟、汪贻奎、施发兵、夏广春、李加兵、方建霞、潘家骥、刘炜、陈立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六项报告的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代表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共商琅琊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展现了履职为民的责任情怀和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区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会议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实现了市委和区委的人事安排意图,展现了琅琊良好政治生态。
    杨大德强调,新的一年,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三型”机关。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二是坚持依法履职,着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建设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杨大德最后强调,把琅琊建设得更加美丽、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共同责任。同时号召全体代表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