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出席滁州市六届一次会议代表培训会议

日期:2018-01-04   作者:区人大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13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出席滁州市六届一次会议代表培训会议,对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产生的琅琊区出席市六届人大代表开展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马兵等出席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炜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谷茂荣作“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正确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法律地位、选举事项、如何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撰写议案建议进行业务辅导,邀请市人大代表朱家和作了交流发言。通过辅导和交流,全体代表在学习和掌握人大工作根本制度和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代表政治素质,增强代表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等方面有了提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对全体代表依法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全体人大代表要做讲政治、顾大局的模范;做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模范;做联系群众的模范;做学习和调查的模范。

杨大德强调,全体人大代表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加强能力建设;三要加强纪律建设。(谷茂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