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民调解法》 执法检查

日期:2018-03-19   作者:姜莉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16日上午,琅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副主任潘家骥等检查组一行对全区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情况开展了专题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吴然超、区司法局局长贺昕等陪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吴文翰及部分内司工委成员、人大代表参加。

    检查组先后走访查看了扬子司法所、扬子街道“调解超市”、琅琊司法所及凤凰社区调委会,仔细查阅了人民调解档案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贺昕代表政府汇报的琅琊区近年来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基层调解员、司法所人员、村居干部也分别做了发言。检查组对我区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调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阶段我区《人民调解法》贯彻执行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杨大德最后强调,一要继续加强组织阵地建设,加强专项法律知识培训,提高调解员法律素质水平;二要优化内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运行,同时加强外部工作衔接,推进司法确认,提升人民调解协议法律效力;三要创新工作机制,拓宽思路,打造调解品牌平台,紧跟社会发展变化,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为琅琊区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姜莉、乔佳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