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杨大德赴江苏省盱眙县考察交流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日期:2018-03-22   作者:崔少银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带领副主任陈立及财经工委、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江苏省盱眙县考察交流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维林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盱眙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方向,详细介绍了该县人大常委会在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及做法。据介绍,近年来,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对财政预算的监监督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依法做好预算监督贯穿到预算的编制、执行、变更、审计等各个环节中,采取严抓机制建设、实抓预算审查、重抓审计整改、率先落实联网监督等有效措施,不断开创了人大对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盱眙县财政局局长张传春对配合预算监督工作的开展、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体会作了详细地介绍。

    双方就街道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审查监督队伍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盱眙县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室,进一步了解了该县人大已经开通的财政预算收支动态监督管理系统。

    杨大德表示,盱眙县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审查监督由事后监督提升到全程监督、由常规监督提升到网络监督,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学习。我区人大常委会将借鉴盱眙的先进经验,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推动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崔少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