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专门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日期:2018-09-05   作者:崔少银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分别到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就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督办。


会议重点围绕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财经方面的11件建议,承办单位与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区人社局、税务局、招商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刘庆、张秀先、严华、孙涛等人大代表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点评发言。在点评中,代表们表示,今年政府部门对建议办理更加重视,办理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升。部分代表还对建议提出的背景和思路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陈立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时完成建议办理;要加强沟通,提升建议办理实效;要注重能力提升,提高代表建议质量,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