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丰山街道人大工委携未成年人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和国故事汇”活动

日期:2019-07-29   作者:孙涛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八一”前夕726日上午,伴着一声声祝福,丰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炳青携手辖区10位人大代表及龙池社区的20位未成年人走进滁州市光荣院开展双拥活动,看望这里的老战士,并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

      放下慰问品,人大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跟老战士握手,拉着老人的手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第一次见到身边的战斗英雄,社区小朋友们也显得很激动,纷纷上前问好。老人们笑着迎接来访的客人,随后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小提琴表演、诗朗诵等节目,轻松逗趣的节目内容加上小朋友们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三年级的张润旺一首清唱《映山红》和自编的《红军长征》三句半把老战士们带回战争年代,引得战士们集体合唱《咱当兵的人》、《打靶归来》等军歌。

      最后,人大代表和小朋友们和老战士们围坐一起听老战士们讲述往昔峥嵘岁月。“我今年95岁了,我1942年参军是新四军,我杀过日本鬼子,在战场上敌人几十架飞机在投照明弹我们依旧奋勇杀敌……”今年95岁高龄的王洪喜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为大家讲起了他参加的孟良崮战役惊心动魄、浴血杀敌的往事。随后87岁的吕玉林爷爷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听爷爷们讲述战斗的情景对我来说是一种触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长大也要报效祖国。三年级的李德语说道。

      龙池社区党委书记、人大代表孙涛表示,组织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老战士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不仅要让未成年人铭记在心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和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要让人大代表以老战士为榜样,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做好人民的代表更好的履职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