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1-20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1月20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2人,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8人,出席会议的代表164人,符合法定人数。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余成林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余成林、周冬梅、杨大德、曹荣平、王政、刘晋勇、陈友利、赵洪江、程晨、方建霞、潘家骥、刘炜、陈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定军、汪贻奎、施发兵、李加兵、王仁祥、谭仁玲、殷志鹏、王光之、程永旺、曹红宇、何玉忠、朱浒、丁晓丽、莫少奇、周海燕、陈涛、刘德刚、吴敏,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杜鑫、姚后成、徐晶晶(按姓名笔画为序排列)为滁州市琅琊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周海燕为琅琊区人民法院院长。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大德向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余成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余成林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琅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应对宏观政策调整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张祥安专题调研指导琅琊发展,对我区文明创建、征收征迁、新区建设、城乡统筹、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一些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人大的认可。

    余成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和琅琊项目建设突破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稳前进方向,紧盯发展要务,坚守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全力打好收官决胜战,奋力开创新局面。

    余成林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区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力支持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职权开展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依法履职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投入到现代化新琅琊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余成林最后号召,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拼命跑、加油干,奋力开创现代化新琅琊建设崭新篇章。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琅琊公安分局政委,区委序列有关单位负责人,群团机构负责人,在琅琊的市人大代表;市直单位琅琊分机构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街道办事处主任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序列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