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西涧街道:人大代表抗疫一线勇担当

日期:2020-02-20   作者:曹文琪  来源:西涧街道人大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西涧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区人大代表66岁的张秀先同志是城西村的老退伍军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出去早去早回,把口罩带好了,别去人多的地方,把车开开窗自然通风,回来洗手消毒……”1月31日一大早,张秀先同志就来到村出入口疫情值班点,开始了一天的站岗工作。一直以来,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与其他年轻党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一直坚守在村的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详细询问、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发放《致琅琊区居民的一封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加强宣传、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他还主动协助村网格员排查辖区村民,了解外地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告知其疫情的严峻性,叮嘱不要随意外出。每当大家劝说他注意休息,他总是说:疫情不等人,大家都这么忙,我是一名老兵、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人大代表,在大灾大难面前,就不能怕苦怕累。在城西村防控斗争中,张秀先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


区人大代表、西涧街道城关社区党委副书记柏志茹,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冲锋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摸排、走访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天气严寒,柏志茹与社区党委共同商议,购买一批防寒大衣,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御寒,细心叮嘱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2月15日,当听到全省血液库存告急,柏志茹第一时间冲到血站,无偿献血400毫升,支持抗疫前线,率先行动,为爱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柏志茹不断给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打气,带领大家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到底

区人大代表、城郊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树祥,作为社区防控的领头雁,摸排返乡人员、宣传巡查、小区和村庄封闭管理等,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虽是名男同志,但他还暖心地为居家隔离返乡家庭购买日用品2月7日上午,一辆苏A的外地车辆在进入社区老乡政府大院时被值守的志愿者拦下并询问相关情况,经过了解车主是想接母亲去医院拿药。周树祥考虑到外来车辆进入社区存在隐患,但是车主母亲年纪较大,下雨路滑出门不便。于是自己主动开车去将车主的母亲接出来,并搀扶其上车。为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健康,2月7日下午,周树祥载着采买的10套大衣、反光背心和雨衣送给了正在各个路口值守的志愿者们,细心叮嘱值守人员,在开展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保暖防寒,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奉献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实战中担当职责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阻击疫情、守护健康的安全防线! 

区人大代表、太平村村委会委员王鞠,是一名计生专干,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她总是第一个到达单位,按照上级要求,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和发烧人员19人,涉及6户湖北返乡人员。对于这些重点人群,她每天上门访视,并叮嘱其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严禁外出,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公安大数据,仔细梳理出来自疫区,或者与疫区有过接触的人员,对他们仔细询问跟踪,确保不漏过一个可疑人员,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在摸排过程中,她了解到困难家庭刘士武买不到口罩,在村里口罩紧缺的情况下,王鞠上门为他送去急需的口罩,让老人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温情。在疫情防控期间,王鞠每天上报疫情防控统计表以及疫情防控动态,积极跟进防控力度,积极踊跃为村里防疫工作捐款,以一个人大代表微薄之力支持防疫。她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病毒,迎来春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