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扬子街道:抗“疫”有我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0-03-05   作者:潘超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履职,担当作为,投身到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人大力量。

周红梅到清流水韵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扬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红梅在疫情期间统筹资源,多方协调,号召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她坚持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疫工作中打头阵、作表率。从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到滁来路联合检查站,一线靠前指挥、一线慰问鼓劲、一线督导检查、一线精准落实。

陈永在红三环小区审核企业复工人员信息

区人大代表、菱湖社区党委书记陈永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从未休息过一天,他每天穿梭四个小区,晚上也会去各小区看看并宣传政策。哪里有问题,总是第一时间赶往去处理解决。为了让各小区夜间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得以牢固,他带头值夜班,确保辖区内24小时管理无真空。

徐明岭在扬子农贸市场指导防疫工作

区人大代表、扬子街道文化站站长徐明岭,在疫情发生后主动站出来,每天在包保的沙岗村6个小区、高桥社区居民组和扬子农贸市场奔波。“哪些家里有人在外务工,哪些家里有人在武汉务工,哪些家里有人在湖北武汉读书”,掌握情况后,他逐一制定防疫措施,上门发放便民卡,提醒群众不要聚集,劝阻红白喜事等宴席。


陈玉翠在滁来路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

区人大代表、扬子街道妇联主席陈玉翠,主动请缨上“疫”线,积极报名参加滁来路联合检查站一线检疫工作,主动要求承担车流量最多的时段检疫工作。遇到重点防疫地区的车辆,陈玉翠耐心向他们解读政策,劝返车辆;执勤的反光背心不够,她就换上颜色鲜艳的红马甲在车流中穿梭;测量体温的时候,为提高过检效率不断来回奔跑。她时刻保持作战状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实行最严格的检测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严格排查到位。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人大代表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争当抗击疫情的战斗者、监督者、宣传者和示范者,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