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03-30   作者:邵仕训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020年3月2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士堂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唐飞传达了余成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谷茂荣作了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家骥受邀参加会议。


张士堂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紧紧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参谋助手,协调好各委室工作,部分工作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肯定并进行推广。但是,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工作薄弱。

张士堂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建设。

谷茂荣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全面梳理整改任务,列出清单、制定措施、建立台账、细化落实、销号管理,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潘家骥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正视问题不回避,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不推责,立即整改;三是整改问题不拖拉,务求实效。

参加会议的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