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琅琊区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0-08-20   作者:姜莉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8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区就《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深入琅琊区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进行了实地察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副主任王跃,区委书记余成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了位于滁阳街道沙岗村法治教育馆,参观了“法治建设”“法治教育”“法治惠民”“法治成果” 和“法治大讲堂”五大展区,通过平面展示、观看视频、多媒体互动,充分了解我区的法律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还观摩了琅琊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工作,了解到矛盾化解就在老百姓身边。

       刘明波对我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工作成效显著,有不少创新举措。他指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稳定一系列重要论述;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协调理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各种力量、组织、机制之间的关系,合力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和公民文化的氛围,充分发挥《条例》和《意见》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方面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