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琅琊区人大调研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和律师进社区工作

日期:2013-10-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根据琅琊区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的安排,10月24日,琅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柳、副主任聂勇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到琅琊区司法局,调研社区矫正和律师进社区工作情况。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清流社区司法所、北门社区司法所、琅琊区社区矫正中心,查看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然后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和律师进社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和律师进社区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认为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在区人民政府的重视下,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部分工作还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律师进社区工作也得到持续有序开展,通过坐堂咨询法律维权、以案说法法律知识讲座、公开服务践行承诺等一系列活动,律师进社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居民维权意识增加,有利于社会稳定和谐。调研组建议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方面要以各种方式多方面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丰富社区矫正工作内容,完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在律师进社区方面,要加强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律师进社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保证律师进社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被动服务与主动服务相结合,有重点的开展专项法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