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开展《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14-09-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9月25日,区人大到区统计局,对《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柳带队,组成人员为部分人大代表和财经工委成员。

   检查组一行在区统计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统计队伍建设情况、贯彻实施统计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计划的汇报,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了统计工作的现状和改革方向。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统计局在工作任务重、工作难度大、人员紧缺的形势取得的优秀成绩,要求统计干部加强统计法制意识,全面贯彻《统计法》要求,杜绝统计违法违规行为,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队伍要稳定;二是人员要配强;三是经费要保障;四是待遇要提升。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和法规科业务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西涧街道统计站和白云宾馆,实地查看了统计资料收集、统计台账归档及报表联网直报执行情况,调研了《统计法》和省级“两个规范”在基层的贯彻执行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