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琅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16-05-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6年5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柳率领调研组一行到区司法局调研琅琊区社区矫正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社区矫正中心和清流司法所,查阅了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日常管理台账,督查了社区矫正关系信息化应用情况,重点询问了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琅琊区司法局局长贺昕汇报了全区3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当前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相关问题。会上讨论了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联系配合和执法监督机制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柳主任最后强调,琅琊区社区矫正工作起点高、任务重、成效明显。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执法活动,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理顺工作机制,抓好制度建设;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管理创新,探索出更加成熟有效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机制,做到“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