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琅琊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6-27   作者:姜莉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6月27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新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成林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余成林、王政、李爱国、郑冬冬、莫少奇、陈学文、殷志鹏、王光之、方建霞、潘家骥、刘炜、陈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杨大德、王定军、施发兵、刘晋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5人,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3人,出席会议的代表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爱国为琅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政为琅琊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学文为琅琊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余成林给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颁发当选证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分别给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学文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学文面向国旗站立,向宪法宣誓。随后,王政、李爱国先后发表讲话。

      王政在讲话中说, 大会选举我担任琅琊区人民政府区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的当选,不仅饱含着各位代表莫大的信任和支持,也承载着全区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王政表示, 今天,加快推动琅琊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传到我手中,我深感荣幸,更知责任和压力。我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政府一班人,以实干的心态、奋进的姿态、比拼的状态再出发,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琅琊竭尽所能、履职尽责,努力答好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王政强调, 要秉持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契合琅琊区情实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琅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秉持奋斗之心答好“发展卷”,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琅琊“十四五”和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持把产业转型作为根本出路,坚持把项目突破作为龙头引擎,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坚持把城乡统筹作为主要途径,坚持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原则,奋力推动琅琊高质量发展。要秉持宗旨之心答好“民生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优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把“提升服务质量”融入工作全链条,用心服务群众、倾心服务企业,让新阶段琅琊的发展更有“温度”。要秉持敬畏之心答好“法治卷”,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好职责。要秉持律己之心答好“勤廉卷”,始终把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执行和落实放在首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贯穿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府形象。

       李爱国在讲话中说,琅琊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本次大会是在区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区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充分贯彻了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倾注了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期盼,必将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推动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措施落实到琅琊各方面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大会选举我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的关心与厚爱,是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知每一张选票都凝聚着各位代表的郑重选择,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殷切期望。

      李爱国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大局,牢记宗旨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接好人大工作的“接力棒”。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两个再上台阶”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三级调研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滁州四中校长、琅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