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街道工委

丰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新春访企业、助力解难题”活动

日期:2023-02-02   作者:孙涛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1月29日至2月1日,丰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新春访企业、助力解难题”走访辖区企业活动,代表们一行走进辖区10余家驻地企业,通过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丰山街道人大工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带领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大员”,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代表元素”,注入新动力。

当好“宣传员”,贴心服务企业主2022年以来,为吸引新企业入驻、服务现有企业发展,丰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收集掌握利好企业的相关方面的政策,走进企业进行宣传达10余次。同时街道人大工委利用各社区负责人是区人大代表优势,认真排查辖区闲置楼宇情况,详细梳理列空置的办公用房情况,提交给意向落地企业,陪同意向企业进行实地查看、洽谈,2022年11月成功为春蕾教育找到了合适的经营场所,既推动空置楼宇的合理利用,又帮助企业尽快在丰山街道实现落户经营。

当好“联络员”,做好桥梁当好纽带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深入驻地企业、深入基层,面对面、零距离倾听基层呼声。2022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20余人次走访群众及驻地企业12次,排摸基层意见建议30余条。2022年6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炳清走访辖区燃料巷宿舍老旧小区,收集群众建立老年人助餐点的建议。通过人大代表和各级政府的努力,燃料巷老年食堂于2022年12月正式揭牌,并且成为首家由社区社会组织运营的老年食堂,得到辖区老人的充分认可,同时该信息在安徽日报头版刊登。截止目前已经有100余名老人在该食堂用餐。

当好“调解员”精心精准助企纾困丰山街道人大工委创新代表议事方式,结合社区楼道板凳议事会,利用人大代表群众联系点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做好“调解员”工作。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下设楼道板凳议事会,议事会成员包含人大代表、物业代表、驻地企业代表、业委会、居民代表、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并在四个社区人大阵地设立议事点,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各方矛盾,调动各方面民主议事、办事、管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3年1月28日,通过区人大代表孙涛、武韦媛走访辖区企业,发现新开业的民营企业牧思宝贝托幼机构与周边企业产生停车纠纷,两位代表立刻协调两家企业及物业公司,在互相谅解的情况下妥善解决了家长送孩子托幼停车问题,驻地企业“足不出楼”解决问题,助推全过程民主,精准践行“一改两为”行动

丰山街道人大工委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新春访企业、助力解难题”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把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在走访中认真梳理汇总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按照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求,加强跟踪督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