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潘家骥率调研组开展区人民法院完善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2023-05-22   作者:邵仕训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家骥率专题调研组赴区人民法院开展完善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情况专题调研,区人民法院院长周海燕参加调研。

潘家骥一行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详细了解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

在法院会议室,潘家骥主持召开了由调研组成员、区法院负责同志、区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驻院调解员参加的座谈会。区法院从关口前移、搭建平台、优化程序、夯实基础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多元解纷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加强诉源治理、深化多元解纷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两名驻院调解员分享了调解工作经验。

潘家骥充分肯定了该院多元解纷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三是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