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李爱国带队开展街道人大工作互看互查互评活动

日期:2023-06-05   作者:邵仕训 彭晨  来源:琅琊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 []


6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带队赴遵阳、扬子、滁阳街道开展了以“看阵地建设、查工作落实、评工作成效”为主要内容的街道人大工委互看互查互评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红宇、汪贻奎、潘家骥、胡仕明和人选工委、8个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相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各观摩点的活动。

李爱国一行先后来深入胜利社区、扬子社区、营房社区等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群众联系点),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相关街道的阵地建设、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在如意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全体人员参加的座谈会,遵阳、扬子、滁阳街道人大工委先后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联系相关街道的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


座谈会上,李爱国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重点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遵阳、扬子、滁阳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我区街道人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街道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把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常。要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任务,组织代表走访调研,开展好“进站入点”履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落地见效;积极开展视察和专题调研,使人大监督工作更接地气、更富实效;抓好抓实宣传和理论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文章或通讯稿件。要积极主动开展创新实践,加强对选民代表会议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代表履职平台作用。

分享到: